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乐山市开展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5-29 04: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1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组织开

展了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针对母婴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提升行动、各地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

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等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选取了部分母婴店开展实地核查,并重点围绕店铺经营许可、经营产品、经营行为、专区专柜、卫生规范、特殊食品溯源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规范,确

保母婴店经营资质合法规范,经营条件达标,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专区专柜”、消费提示有效执行,特殊食品广告、产品宣传合法合规。截至目前,共抽查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家次,对检查发现的未按要求设置特殊食品销售专区(专柜)等问题,已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整改、依法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保健食品行业的清理整治和母婴店特殊食品的规范经营提升为抓手,从严从实加强全方位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