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健食品“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22-09-05 04:1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树立理性消费和科学消费观念,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井研县三江镇解放村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保健食品等相关宣传材料,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详细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保健食品专用标识和包装信息、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消费注意事项等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能正确辨别并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时刻警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维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40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群众对于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