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讲座走进沙湾.docx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2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讲座走进沙湾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113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沙湾区市场监管局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闫九明博士走进沙湾区给部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中老年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健食品和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闫九明博士作了“科学认知理性消费,按需选购保健食品”的主题报告。闫博士重点针对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以及如何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与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陷阱,保健食品的功能变化以及抗氧化、增加骨密度、增加免疫力等部分功能做出详细讲解。在现场,闫博士生动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各位中老年朋友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详细解答。同时,还给中老年朋友推荐了合理日常膳食安排。

本次科普宣传讲座参加人数260余人,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通过向中老年人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其对于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