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乐山市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法律明白人”进校园、进养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2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法律明白人”进校园、进养老院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12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法律明白人”深入井研县开展保健食品进学校、进养老院活动。

执法人员走进井研县职业高中现场向师生们讲授了保健食品基本常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以及如何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与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等知识。并以实物为展示向师生们介绍保健食品不是药品,避免陷入虚假营销陷阱等科普知识。

同时,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室深入课堂以“保健食品安全行,健康保健人生路”为主题,通过宣讲保健食品常识,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让广大师生图文并茂的认识保健食品以及科学理性消费,并让师生们将学习到的保健食品的科普知识带回家,向家里的长辈们等进行宣传,引导家里长辈们保健食品科学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保健食品“进校园”宣传,参与师生500余人次,活动现场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手册8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识假辨假能力。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组织“法律明白人”来到井研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开展“法律明白人”保健食品进养老院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明白人”卢洪伟以“杜绝虚假宣传、创建诚信乐山”为主题,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详细向老年群众讲解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等知识,帮助老年人现场鉴定保健食品真伪。

此次讲座参加人数100余人,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40余人次。通过向中老年人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老年朋友对于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持续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保健食品,继续加大保健食品的监管力度,不断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净化我市保健食品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