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食品安全宣传月】秋天里的第一份礼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2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食品安全宣传月】秋天里的第一份礼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期,峨眉山市围绕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市农业农村局、胜利街道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食品安全购物袋,科普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市民进行了集中宣传。

峨眉宣传

峨眉宣传1

峨眉宣传2

不要相信叫你去听讲座送鸡蛋的......”“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哦。执法人员现场向过往的市民朋友传授鉴别日常生活中虚假宣传的技巧,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醒市民朋友谨防上当受骗。并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看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水平。

保健食品五进暨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

宣传活动还走进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暨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活动,现场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在售卖保健食品专柜张贴“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标语,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误导消费者。

峨眉宣传3

峨眉宣传4

峨眉宣传5

峨眉宣传6

截至目前,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制作展板30个,标语30条,发放宣传购物袋1万余个,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

峨眉宣传7

峨眉宣传8

峨眉宣传9

峨眉宣传10

峨眉宣传11

各乡镇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针对食品安全宣传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进学校、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等活动,营造上下联动、人人知晓、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