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乐山“飞行检查”特殊食品

发布时间: 2020-08-17 10:1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飞行检查”特殊食品

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小组对井研县、马边县特殊食品经营环节,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飞行检查

经查,两地特殊食品经营户专区专柜设置情况总体良好,并在专柜显著位置张贴特殊食品经营管理规范“三张清单”,对前期“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多款婴幼儿乳粉,现场调取电子进货台账记录,并扫码查询产品来源信息,完成溯源核查。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商家在售卖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但食品经营许可证中未登记相应经营项目等情况,检查组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

下一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对其他县(市、区)开展飞行检查,着力推动全市范围内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保健食品“五进”、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等工作走深走实,为消费者构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