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五进”宣传】乐山市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12-10 11:1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乐山市第一中学,开展保健食品安全“进校园”集中宣传讲座。

一是宣传内容“全面化”活动邀请到食品安全专家作为主讲人,从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出发,围绕法律法规、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标签标识以及常见的保健食品欺诈套路的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师生全面认知保健食品各类知识。讲座中还对预包装食品的营养成分表和食品级塑料级别等专业知识进行科普。

二是事例解析“通俗化”讲座选取了学生群体中较为常见的几款保健食品和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保健功效为例,辨析保健食品规范合法的功能声称和常见的虚假声称,同时举一反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学生经常购买的牛奶、果汁饮料、奶茶等饮品的食品配料表,指导师生认清不同饮品的差别,避免被广告宣称误导。

三是宣传效果“最大化”此次“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达1000人,在帮助校园师生增强自我防范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号召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同时,提倡师生做好保健食品“家庭宣传员”,向父母长辈科普保健食品相关知识,起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有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