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3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看销售场所资质。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它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要先确认商家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信息。

二看外包装和说明书。特别是要仔细查看标签上标识的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

(一)坚决不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二)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

(三)坚决不买标签或者说明书上说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

(四)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还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三看广告和宣传内容。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切记:只要遇到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保健食品广告和标签、说明书中没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购买。

消费者还可搜索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http://www.samr.gov.cn/)网站首页右侧“服务”栏目中的“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可查询产品真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