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微党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质检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划重点!

发布时间: 2023-05-29 04: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落地见效,3月27日上午,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江到市质检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质检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该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此次微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忠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党课开讲前,徐江一行深入市质检所内设的省纸检中心、省陶检中心、食品化工检测中心等实验室开展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纸及纸制品、食品、化工、建材、陶瓷等检验检测专业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和仪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

图片 



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徐江在党课上指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六个坚持”、“中心任务”、“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的难题的清醒和稳定”、“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地阐述和解读,要求市质检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


图片 

徐江对市质检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质检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了强调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找准方向,坚持党建引领融入发展大局。市质检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结合市场和市场主体的需求,找准质检服务发展的方向,抓住重点领域,对工作目标和发展定位等进行统筹布局,致力于用质检专业知识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质检业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乐山造”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



二是牢记宗旨、开拓创新,坚持把握定位拓展业务领域。作为质检技术机构,市质检所的工作质量关系到产品安全和民生,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关系到乐山质检形象,制度管人、流程办事,经营定位来拼搏,牢记“人民质检 质检为民”的服务宗旨,在新形势新要求下,随时保持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展创新业务。



三是抓住关键、信息共享,坚持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能力。充分认识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仪器设备是质检工作在寻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两个关键要素,要努力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要紧盯短板弱项,做好检验检测信息共享,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融入质检工作,不断提升质检支撑服务能力。



四是严肃纪律、筑牢底线,坚持落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筑牢检测质量底线,确保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坚决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并以开展好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强所班子团结,带好检测队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


最后,徐江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良好精神风貌,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创新发展思路,科学谋划、长远发展,不断推动质检事业跨上新台阶,为持续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和服务乐山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学、权威的技术支撑,努力贡献质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