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4 03: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4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江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彦、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长杨旭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市局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41524341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逐一作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懂弄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快速行动,以百倍的热情、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集中培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要突出重点举措,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确保“三品二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强化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推动监管创新,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乐山高质量发展。




  陈文彦高度评价了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丰富活动载体;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以学促干;三是要注重示范引领,凝聚青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