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走心又走新,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超燃

发布时间: 2021-06-04 03: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乐山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解难题办实事中厚植人民情怀。

红歌嘹亮唱响百年党史主旋律




近期,由乐山市总工会、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职工合唱比赛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选送的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在25支歌曲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来自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共计70名党员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用爱党忠诚的激情,唱响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旋律,唱出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形象和风采。

市县两级结对共建促发展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结合“党史百年进万企”、“干部进百村走万户”活动,与井研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市县两级党员干部前往乐山市奇能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三江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调研,并就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食品企业带动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企业意见2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个。




在竹园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




日前,犍为县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10余人5支代表队参赛。




在比赛中,5支代表队你追我赶、争抢答题、高潮迭起。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还结合答题情况对中共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作进一步的解读和辅导,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答题和观众答题等环节角逐比拼,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机关一支部代表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配合密切,一举拿下此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






沐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高笋乡安坪村村史馆,参观乡村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村史馆、乡村振兴示范区,详细了解村史溯源、发展概况、红色记忆,领略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华彩篇章。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活动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结束时,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