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帮扶动态|建设文化长廊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0-04-13 02: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县下溪镇珍珠桥村是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对口扶贫村。日前,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文化长廊”主体工程初步完工。

据了解,该村文化长廊以“珍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将整村文化建设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主题巧妙结合,通过设计制作独具特色的标识、指示牌、宣传语等,将村文化长廊建成百姓心中的“文明长廊、精神长廊、情感长廊”,为推动移风易俗、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打造村级文化新名片。

该村文化长廊主要打造“三个点位”,设计“三大版块”。

“三个点位”:

将村民小组春分溪组打造成精神文化宣传的起点,将纯彝族村民小组互助组打造成精神文化宣传的重点,将沿通村公路一线打造成精神文化宣传的亮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413141437174004

“三大版块”:

一是设计珍珠桥村的标志。以汉字“珍”为主体,以彝族风情的色彩和图案为背景,周边镶嵌8颗纯洁的珍珠(代表8个村小组),形成珍珠桥村独有的文化标志,每户村民家中和重要点位都已贴上该标志。

二是设置路口和村组指示牌。设计了一系列以“珍”字开头的文明用语烘托出“珍珠桥村是我家人人爱护她”的情感氛围,让每位珍珠桥村的人都有一种回到故乡的亲切感。

三是打造珍珠桥村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通过打造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党建墙、广场堡坎大型宣传牌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