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3 04:4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0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组织对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了主题教育巩固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杰同志到会指导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9月,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紧扣12字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措施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了明显提升,群众反映强烈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是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一定要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勤体检”、“常补钙”、“壮筋骨”。

 

  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贯彻新精神、适应新常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卫士。

 

  要在规范提升中永葆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针对主题教育期间整改落实和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抓具体、补短板的同时,还要持之以恒建机制、防反弹,常态长效推进整改,规范提升各项工作,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和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要在市场监管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有机嵌入、积极引领市场监管业务,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双向促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安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实的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开展全国质量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建设、服务民营经济,以更大的力度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杰副组长指出,市市场监管局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工作扎实有效、特色亮点突出,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以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二是通过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重整行装再出发;三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纠正问题,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随后,召开了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陈少友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分局)负责人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委员以及政风行风监督员出席会议。

 

本次述责述廉采取会前确定和抽选方式进行,确定部分班子成员、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0人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纪委委员的质询。

 

 

现场述责述廉人员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个人纪律作风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一一作现场报告,并现场回答质询,全面接受纪检监督。

 

会议还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