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消费警示

科学消费进校园,维权意识记心中

发布时间: 2023-09-13 02: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8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工作人员来到乐山市实验小学,为三年级十班的全体学生带来未成年人消费维权专题课程,带领学生们了解未成年人消费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消费意识以及消费维权能力。

“黄女士9岁的孙女用黄女士的微信在直播间打赏了价值上万元的礼物,黄女士随后进行了投诉要求退款,大家觉得黄女士的退款要求能成功吗?”......课堂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陈丽燕为学生们讲解了不少消费投诉案例,以情景模拟的方式与大家互动问答,充分激发了孩子们互动的积极性。

“很多同学们喜欢的限量款盲盒,其实就是一种‘饥饿营销’,是刺激消费的手段......”课堂上,陈丽燕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几种较为常见的营销手段,给出了相关维权途径和消费建议,提醒大家避开“消费陷阱”,呼吁大家理性消费、绿色消费、适度消费。“上完这堂课,我学习到了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学生曹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