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消费警示

经营未经注册的化妆品导致不良反应,乐山这家美容院“遭起”!

发布时间: 2023-05-29 04: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化妆品市场乱象频发,不规范的化妆品市场不仅没给消费者带来美丽,反而增添了许多的烦恼,甚至带来了健康的危害。井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化妆品市场规范,常态化开展化妆品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法,全力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据悉,井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在井研一美容院花费2380元购买了店员推荐的美容产品“臻致亮颜霜”(功能是细胞代谢),开始使用一周后脸部出现红肿现象,并在成都市某医院皮肤科住院治疗。消费者随后找美容院协商,但未达成处理结果。


该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美容院的经营场所发现了6支消费者投诉的涉案产品。

图片


现场检查发现的涉案产品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化妆品的标识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店涉嫌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涉案产品进行了扣押。


考虑到该美容院销售的“臻致亮颜霜”已经接到产生不良反应的投诉,为了防止该美容院销售的“臻致亮颜霜”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该局立即向该美容院制发了《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并召回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化妆品的通知》,要求该美容院对问题产品立即进行召回并退款,向已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进行召回并退赔费用。美容院共计向3名消费者退款7140元。


待投诉的消费者病愈出院后,该局及时组织消费者与美容院进行了调解,经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美容院支付消费者补偿金30000元,同时,该局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涉案美容院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作出处以50000元的罚款。


护航美丽就是护航健康,护航美丽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该局在“春雷行动2023”“铁拳行动”和医美专项整治工作中将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化妆品的监管频次,及时查处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