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涉疫药械保价稳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5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2月15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江带队督导我市涉疫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保价稳供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兵,市局相关科室及高新区分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了乐山三好名典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峨嵋山药业有限公司、国药控股(乐山)川药医药有限公司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重点询问疫情防控类药品特别是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类药品以及N95口罩、抗原试剂等涉疫医疗器械供需、价格等情况,听取企业在近期重点药械供应和保障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督导组强调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我市涉疫药械需求量大大提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想尽办法组织一些紧缺药品和器械,尽力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用药用械需求;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储存管理等制度,把好药品质量安全关;要诚实守信经营,不得出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防疫药械的督导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