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推动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3 05:3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成渝地区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方案》。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把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关于深入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厉行节约日常工作。把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融入中心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分解到人,使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切实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结合机关内部制度建设,根据实际,在认真总结和梳理以往各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全体职工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机关食堂采购制度、机关食堂管理制度等。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严格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等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禁止私客公请。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更加细化和具体,做到有章可循,规范管理,有序运转,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行为,确保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增强了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形成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努力从源头上和过程上制止了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我局运用多形式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文件精神,教育大家保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鼓励干部职工加强监督和提出合理化建议,使每个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从而全局上下形成统一意识,担负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营造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