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乐山市开展标准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02:5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新区分局开展了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工作组分别走进四川君和环保有限公司、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宣贯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了解企业标准化生产情况。

在了解四川君和环保有限公司拟制定油基岩屑固废料利用方面标准需求时,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标准化专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帮扶指导企业进一步明确标准名称、标准结构以及标准制定程序等内容。在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人员就企业标准的编写、企业标准制定程序、企业标准体系建设等标准化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讲解了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和GB/T20001.10-2014《标准编写规则第10部分:产品标准》的应用。指导企业完善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有效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

参会企业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下沉指导企业,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将在以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贯彻标准化理念,按要求进行企业标准制定,建立健全企业标准体系,以标准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