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乐山市促进团体标准优质规范发展暨2022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4 04: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促进团体标准优质规范发展

2022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召开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在53届“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乐山市团体标准优质规范发展暨2022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于10月13日下午在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谭旭东出席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计量与标准化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负责人,有关协会、商会、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年来在团体标准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团体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下一步团体标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标准化法》修订以来,我市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21项,行业标准17 项,地方标准36项,有15个社会团体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成功,有12个社会团体在平台上向社会自我声明公开了37项团体标准。今年,乐山市环保产业商会制定的《一体化MBR污水处理装置》《环保型非金属预制舱式220kV(110kV)智能变电站技术规范》2项团体标准被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委员会评为“2022 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这是我省团体标准领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也是我省唯一获奖单位,且全国15项团体标准上榜,我市就有2项上榜。会议强调,要以庆祝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为契机,围绕2022年世界主题“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和中国主题“数字时代的标准化”,加强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宣传贯彻,推广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多形式宣传标准化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让更多的人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进一步彰显标准在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企业、商会、协会等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在技术、科研和人才方面优势作用,在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引领方面多出成绩、多做贡献,把标准的作用积极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标准化工作的同志要加强对《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学习,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充分认识标准化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关于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要求上来,促进乐山团体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环保商会秘书长袁晓辉作经验交流

市环保商会秘书长袁晓辉作经验交流

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公司副总经理左涛作经验交流

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公司副总经理左涛作经验交流

会议对标准基础知识和团体标准相关法规、团体标准制修订流程进行了培训,对当前在团体标准制定、推广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乐山市环境保护商会、金口河老鹰茶协会、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公司分别就团体标准的制定、推广应用、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