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赴乐山调研基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鞠伟一行赴乐山调研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及“两个责任”推动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井研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井研县宝五镇人民政府,对该镇推动《乐山市基层食安办工作规范》地方标准落地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镇食安委、食安办运行情况,食品安全机构建设及职责划分、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基层落实监管责任、细化监管制度、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相关工作作了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宝五镇安全综合体验馆,详细了解该馆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食品科普宣传方面的具体情况。







  图片 在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井研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推进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工作及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指出













  乐山市食安办、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协同各食安委成员单位,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调研组强调













  一是抓好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强化统筹领导和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各级食安办牵头揽总作用,形成强大监管合力;二是要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契机,在深化标准上下功夫,集中攻坚克难,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目标;三是持续推进“守查保”行动,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