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乐山市2021年“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4 03:5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步伐,助力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13日,由乐山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乐山市2021年“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陈学才出席并致辞。乐山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张丽萍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乐山市2021年“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江(左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江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中央、省、市相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将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部署的高度、政策层面的维度、工作实践的角度出发,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保持政治敏锐性,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能力与水平,确保知识产权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科学研判,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

今年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推动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推进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我市“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的创新布局和全面建成省级创新型城市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组织领导、研究部署、经费保障、统筹协调四个方面进行破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贯彻落实,将知识产权保护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切实发挥好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形成全市“一盘棋”坚定不移地抓好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探索创造知识产权“乐山模式”,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三是严实学风,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我市邀请到了一批国、省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设置了8个课题进行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企业和院校等各类主体的知识产权创新能力,提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各地各部门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严肃培训纪律,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图为:乐山市2021年“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授课现场。

当天,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教授宋河发、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规划处处长周广平、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商标地标品牌专委会执行主任刘毳,分别以《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了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讲解培训,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各县(市、区)政府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部分中小学校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