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乐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7 03:1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泽军带领调研组到乐山调研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情况和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缪骏,市食安办副主任、市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张丽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乐山联峰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大同分公司、犍为分公司)、五通顺城盐品股份有限公司、井研马踏镇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实地调研。

在食盐生产厂家调研组深入各厂区生产区域查看生产硬件设施设备,向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质量管控情况,查阅了企业相关制度、标准等文件资料,并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食盐生产安全及取证准备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食品生产小作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肉制品及酒类食品小作坊工艺流程、管理制度、及软硬件建设等基本情况,就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及监管重点、难点等同当地监管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调研组强调,企业和小作坊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国家食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吃透,在制度上、思想上、风险上、精细化管理上做好做实,做好食品安全的风险防控工作;监管部门要抓实抓细小作坊治理,着力构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坚持创新、打造样板,以点带面推进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