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调研防疫、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9 08: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返岗复工的新阶段,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所面临的局面复杂、任务艰巨。2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伦斌深入一线,来到相关企业、农贸市场调研防疫、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一同调研。

为应对疫情出现后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峨眉山市伊心乐源动漫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临时转型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

周伦斌一行实地察看了产品展示中心、消毒车间、流水线等,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材料采购、日产量、库存量、生产计划和防控措施安排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具备生产民用口罩的良好基础,在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派出专家指导我们完成了生产工艺改进、无菌车间建设及消毒等工作后,企业便将全部的生产线都投入了民用口罩生产,目前已可实现日产万余只口罩,待新购买的设备安装到位,还将进一步提升产能。

建川连锁药店是我市较大的药品、医疗用品及器材供应商。疫情发生后,近百名职工坚守岗位,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供应市民需求的药材。

“药材库存是否充足?”“还有什么困难?”周伦斌详细询问了药店的销售情况。当了解到疫情期间,建川药店为持续稳定药品价格,节日期间紧急召开会议、定制措施后,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对疫情防控大局至关重要,同时也对疫情期间返岗值班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在顺城街农贸市场,周伦斌逐个了解蔬果区、肉品区等物价情况,要求加大市场监管和调控力度,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稳定市场物价、确保安全质量,并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和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禁止活禽宰杀的相关情况后,周伦斌指出,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场监管、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协商统筹、密切配合,尽全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据了解,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的作用,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相关防疫用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部门协作执法236次,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药店等6.2万次,责令整改464家,受理投诉举报1046件,发布消费警示8000多次。全市累计劝退、取消各类群体性聚餐4742起、涉及73.17万人,关闭茶楼、茶馆等集中场所370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