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锁定重点!乐山正在严查玩具、文具等儿童和学生用品!

发布时间: 2023-09-25 02:1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峨眉山市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进行了执法检查。

http://59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总工夏欢:像这些执行标准、使用年龄和一些警告等,比如说使用的年龄阶段,哪些年龄可以玩和必要的提醒都要齐全,才是一个合格的玩具,所以你们进货的时候一定要查验清楚。

http://59

9月21日上午,联合检查组来到了峨眉山市校园周边的各文具用品店和玩具用品店,对进货查验、产品质量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http://59

商家李女士:我们文具店开在学校边上,很多小朋友来买东西,我们替孩子都会注意这些安全,像3C标识和不要很尖锐的物品,要对孩子有保障的,不要有伤害的东西。

http://59

商家徐先生:检查过很多次了,像针管、皮筋、弹弓一类的,都给我们说了很多次,我们都没有进货了,这些有危险性的东西对小朋友不好。

http://59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受检的八家文具店和玩具店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学生用品。

http://59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股股长粟欣胜:从本次检查的结果来看,我们总共检查了八家文具店和玩具店,检查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没发现有容易引起小朋友和学生们发生伤害的玩具。

http://59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三无”和质量不合格学生用品流入市场,维护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