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规范医疗领域药械使用 乐山多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9-19 09:3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保障药械安全质量,近期,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协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市级部门联合专项检查。

据悉,联合检查组以麻醉精神药品、无菌和大型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药械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供应商购进,是否按照药械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贮存,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收费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医疗机构8家,发现问题22个,对其中一家使用过期药品的医疗机构立案调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发现的相关问题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其完成整改。

通过本次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秩序,有力威慑了各种药械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卫生健康等相关单位,进一步聚焦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切实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用械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