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乐山市召开“春雷行动2023”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2 02:3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2月20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3”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春雷办、各子行动牵头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4个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执法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和峨眉山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局春雷办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23”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并组织对省局“春雷行动2023”行动方案和评价内容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梳理,各子行动牵头科室和综合规划科负责人结合乐山实际对6个重点整治领域和宣传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详细安排,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肯定了“春雷行动2023”前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认为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在净化市场环境、营造行动氛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阐释了本次“春雷行动”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是理思路、明方向、突弱项、保成效,并就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3”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统筹各方力量,上下联动、砥砺前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思想认识再强化。目前,“春雷行动2023”行动时间过半,要进一步明确行动目标,紧盯最后阶段,将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再加劲、再努力,策马扬鞭跑好最后“一公里”。

对标补短再补差。对照“春雷行动2023”评价细则,逐项对照自查,有针对性开展对标补短工作,通过开展春雷行动,更多地为“铁拳”行动、质量强市、食品、知识产权等年度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工作质效再提升。“春雷行动2023”在执法理念上更加注重宽严相济、审慎包容,在执法方式上由“刚性执法”向“柔性执法”转变,要突出典型案件、首违不罚、柔性执法、法律进企业宣教、指导规范、行政约谈、助企纾困等方面,不断规范市场秩序、着力激活市场活力,展现监管执法力度和温度,更好地体现行动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宣传造势再深化将宣传工作与相关行动同步开展,与即将到来的“3·15”宣传活动等相结合,突出案例类、视频类的宣传,抓好典型违法案例、首违不罚案例的宣传,加强对创新监管服务机制和经验等方面的宣传,多渠道扩大“春雷行动”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