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铁拳行动丨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暨“铁拳”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1 01: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暨“铁拳”行动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执法二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区县综合执法局及高新区分局的分管领导及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春雷行动2021”、“铁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药品安全考核涉及行政执法的相关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了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和“铁拳”行动。

会议就下步工作开展强调: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市场监管。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日常监管,注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入手,查摆问题,深挖案源,以“铁”的态度和决心查处市场违法行为,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坚持以典型为引领狠抓案件查办。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和“铁拳”行动要突出重点,注重集中精力、精准出击打好“组合拳”,坚持把查办有影响的典型案件作为震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引领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抓手,不断加强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加大惩处力度,强化行刑衔接,形成市场监管执法的强大合力。

坚持以宣传为载体狠抓震慑普法。要坚持打击惩处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多渠道加大对执法动态、成果、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采取以案普法、公益宣传、有奖举报奖励、销毁侵权假冒商品等方式,不断营造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形成持续的威慑和执法普法的良好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