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铁拳行动丨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出“铁拳行动”第一拳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以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启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通过广泛征集案源线索,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县范围掀起了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热潮,查处了一批关乎民生的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大力宣传,扩大行动影响。结合“6.16安全宣传月”和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10类重点违法行为宣传力度,通过行政约谈、法律法规宣传、市场检查等方式,提醒生产销售经营者依法经营、合法经营,确保安全生产经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12315投诉平台的作用,及时受理10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投诉,加大对10类重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重拳出击,形成震慑。依托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执法督查、抽样检测、飞行检查、投诉举报等方式全面收集案件线索,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提供案件线索。同时,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12315等平台广泛征集违法线索。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00余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监测广告100余条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件。立案23件,结案10件,罚没款26.981万元。

三、强化联动,提升效能。加强与公安机关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研判等方面协作,对于重大复杂案件,视情况提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查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