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铁拳行动丨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14 01:4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系统价监条线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开创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新局面,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处副处长卢勇,四级调研员赵明、卢峰,一级主任科员张平、张学英等多名政策水平高、执法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授课。培训从当前价格监管特点与难点出发,围绕通信、涉企收费、医疗服务、银行收费及不正当价格行为等多个领域,解读监管政策、分析典型案例,传授实战经验、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过程中,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价监工作强调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价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集中培训,补短板,强弱项,变被动为主动,扎实开展价格监管工作。要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本地区价格监管工作的主攻方向、基本途径、有效载体。要努力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来,充分认识把握新形势下价监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创新机制、强化监管,不断推进价监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实用,通过培训全面夯实了价格监管的政策理论基础,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步将结合日常监管,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有针对性地抓好价监工作,努力提高价格监管执法实效。

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谭旭东,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副校长李承革出席开班仪式,市局价监科、执法科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负责价格监管工作的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