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春雷行动2020|马边县、金口河区、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专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5 10: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部署,马边县、金口河区、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专利保护工作。

马边县:突出三大抓手加强专利保护工作

抓培训

组织7个片区监管所、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召开专利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培训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标识标注办法、专利案件查办指南,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抓指导

对辖区内拥有发明专利的马边高山茶叶有限公司、马边青山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乐山马边香茶王绍泉茶厂、马边雪河大鲵繁殖专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开展线上指导,指导企业从专利利用、标注专利标识、加强专利保护等方面提高专利使用能力。

抓宣传

对全县50余家商场、超市、家用电器、农资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对经营者开展专利知识宣传,要求其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

目前,该局共查办专利案件14件,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节,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金口河区:加强市场巡查查处专利侵权案件

近期,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市场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某鞋店正在售卖标有专利号的dunhali”品牌皮带。

执法人员通过检索审查专利商品授权及有效性,发现店内所售的品牌皮带专利号已于2013116日因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经查,当事人销售假冒专利的产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规定进行了立案查处。

五通桥区:开展地标商标培育走访活动

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地标商标培育走访活动。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芽芝春、牛华芽菜等商标企业了解经营发展及商标品牌使用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加强注册商标的管理、运用和宣传,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增强企业品牌效应,引导其运用商标无形资产价值提升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