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春雷行动2020| “体检”计量器具 保障交易公平

发布时间: 2020-04-13 02:1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春雷行动2020”质量安全护航执法行动,大力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和检定,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行为,确保计量准确、交易公平。

市计量所:开展加气机专项检查

近日,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对全市10LNG加气站和16CNG加气站进行了计量专项检查与周期检定。工作人员根据检定规程要求,对加气机外观及随机文件、功能设置等进行检查,对其基本误差、重复性进行了计量检定和调试,确保每一台加气机的量值准确,对检定合格的加气机进行了铅封,杜绝计量作弊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定LNG加气机28台,CNG加气机116台,其它在用的压力表、压力变送器、报警器、温度变送器等计量器具1147台(件),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井研县:开展加油机强制检定

近日,井研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26家加油站的163支加油枪进行了强制检定。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重点检查加油机工作状态是否稳定、计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及铅封、擅自改动加油机等作弊现象,并对超出允差范围的加油机进行了校准调试,确保每台每枪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同时,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在醒目处粘贴了检定合格标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413141215268002

夹江县:计量器具销售门店专项检查

近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计量器具销售商户使用的计量标准器进行检定和调试,并对商户销售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抽检。专项检查免费检定计量标准砝码4套,抽查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电子天平21台(件),未发现有作弊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