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春雷行动2020 | 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剑指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16 08:59    来源: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沙湾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行为,让群众在特殊时期吃得放心。

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以面制品加工为重点,对辖区包子店、馒头店、面条加工作坊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的采购进货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等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行政指导,督促经营主体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使用标识不规范、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类商品库存堆积问题,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工作。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的副食店、小超市为重点对象,以儿童食品、冷冻食品、乳制品、散装食品、调味品、饮料等为重点种类,要求各商店、超市负责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定期对存货进行清查,严防过期食品流向消费者。

针对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联合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全区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重点抽检农贸市场、超市内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奶和鲜活水产品等,共抽检11批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副食店、超市等524家次,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