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春雷行动再加劲,唱响“战疫”主旋律,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2-28 05: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其列为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围绕“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行动主题,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质量安全护航”五大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努力促进市场公平公正监管、构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稳定市场的主力军作用,结合‘春雷行动’,力促保质稳价,严惩违法行为。”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强调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市领导指示精神,及时调整春雷行动整治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唱响春雷“战疫”主旋律,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象,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领域,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价格违法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着力稳价保供,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与此同时,与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雷行动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出动市场执法人员934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640家次,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19件;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受理、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4025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24.85万元,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开展宣传140余篇次,部分宣传稿阅读量达70万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