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盯紧市场领域 “乱点乱象”整治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11-26 05: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省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的督导情况,围绕今年“扫黑除恶”“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发方案,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方案》强调,盯紧市场监管领域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综合治理,集中整治一批市场领域的“乱点乱象”问题。

跟着小编一起来看下一步市场领域“乱点乱象”整治重点:

1.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进一步强化网络市场协同治理,落实《电子商务法》,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交易市场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2.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针对房地产业、汽车买卖、网络交易(旅游业)中突出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合同格式条款问题,强化监管整治,切实维护合同公平正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开展市场计量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为重点,依法治理市场中存在的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商贸集市计量问题背后隐藏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4.开展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解决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