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春节保安全,市场监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4-02-19 09: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很多人而言

“过年”就是阖家团圆。

但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说

坚守岗位也是“过年”!

春节期间

他们奔波在商场超市、旅游景区

穿梭于饭店药房、农贸市场……

忙碌的身影只为守护新春假期的

欢声笑语、平平安安

他们就是乐山市场监管人!

据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保”工作部署,结合“铁拳”“春雷行动”,一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打烊”,坚持一手强监管保安全、一手提质量优服务,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为广大群众和来乐游客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工作中,加强对中心城区、网红街区、景区及周边、大型商场超市,以及人流密集区域的电梯、游乐设施等的巡查检查,加强对节日消费集中的民生商品、燃气器具、烟花爆竹等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督促生产者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依法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

与此同时,以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提醒告诫、行政指导,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以重要民生商品、日用消费品、计量器具为重点,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不法行为。加强值班值守,畅通12345、12315热线,对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关注集中的问题,实行依法快捷核查办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33人次,检查经营户1635户次,其中,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2家,旅游景区27个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47个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12户次,药械经营单位89户次,工业产品生产经营单位10家,累计督促整改问题67个,受理处理消费投诉28件。

特别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