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马边县这五家餐饮店被警告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4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社会氛围、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马边森禄麻辣烫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12月1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马边森禄麻辣烫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马边恰恰火锅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12月20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马边恰恰火锅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马边麦仕达汉堡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12月1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马边麦仕达汉堡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马边全幸咖啡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12月20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马边全幸咖啡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马边一日三餐小吃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12月20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马边一日三餐小吃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制止餐饮浪费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乐山将紧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加大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和执法力度,推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