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眉两地携手 深化跨区域执法联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02: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化区域联动执法,进一步推动行刑衔接顺利开展,6月23日,乐山、眉山两地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经营、执法稽查等相关科室联同两地公安治安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在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跨区域联动执法办案交流座谈

会上,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重点围绕民生领域,就打击农村假冒食品长江禁渔“铁拳”行动等相关执法办案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办案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深入剖析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会上两地市场监管和公安执法机构

达成三项共识

▶▶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保障执行有力、高效顺畅的监管态势,有效遏制日益多元化、隐蔽化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进一步提升联动水平。建立乐、眉两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联合打击、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证据互认的长效合作机制。

▶▶进一步强化行刑衔接。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保持高压态势,严打重处,加强行刑衔接,依法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主体,真正做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威慑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