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心用餐 夹江首推新冠疫苗接种“安心标”

发布时间: 2021-06-04 01:4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在夹江县一些餐饮店门口

多了一个醒目的标识:

据悉,为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提升餐饮单位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推行疫苗接种“安全标识”,凡是从业人员已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餐饮单位,该局都为其张贴“安心标”,让群众可以放心消费。

“欢迎光临,本店已全员接种新冠疫苗。”随着店员的指引,不少消费者进店就餐,同时也对“安全标识”的正式推广表示支持。

“看到门口张贴的安全标识,心里还是比较踏实的,对我们消费者也是一份安全保障。”

正在店内用餐的李女士表示,“贴标行动”是对于消费者在外就餐的保障措施之一,是件接地气的好办法。

此项“贴标行动”得到了广大商户好评。刚贴上绿标的商户表示:“我已经打完了第二针,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接种后心里也踏实多了。接种疫苗对国家、对个人都有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

“夹江县在全市探索首推的‘安全标识’一经正式上线,效果非常不错,一些本来持观望态度的商家,纷纷表示也会马上动员员工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希望能尽快领取到‘安全标识’,让消费者就餐更安心、放心。”夹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夹江推广新冠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标识的审核和张贴是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尝试。通过贴标工作,一方面可以全面了解辖区疫苗接种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可以鼓励商户“见贤思齐”,主动组织员工前往接种;此外,还可以直观地向群众展示餐饮经营户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提高疫苗接种率,形成群体免疫是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为了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率,截至目前,夹江已有100余家餐饮店张贴了“安心标”。下一步,“安心标”将陆续推广到其他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