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峨眉河畔的娘子军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5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河畔的娘子军

苏稽,乐山的后花园,清澈见底的峨眉河穿镇而过,唱着古老的歌谣静静流淌,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峨眉河的流水里延绵,串起炊烟袅袅的恬静、勾勒纯朴闲适的民风、孕育魂牵梦萦的乡音乡情。沿着被历史浸透的青石板桥前行,感受时空穿越的光阴,恍然已如隔世。踏着古人的足迹,探寻记忆深处的味道,青砖白瓦的倒影,是心底最温存的记忆。

如今,这个历史与现代碰撞的小镇在新时代擦出耀眼的火花,因美食而声名鹊起,疫后的这片热土,因全省文旅小镇的创建而分外妖娆,因有了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市场监管娘子军而迸发别样生机。

每逢周末,慕名而来的八方食客云集在这个以美食闻名、因历史飘香的小镇,等待味觉被唤醒,非遗的翘脚牛肉和酥脆的米花糖,使得文旅融合成为小镇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放心舒心享用美食的背后,这群市场监管娘子军守初心、强监管、聚力量,守卫小镇的安宁祥和,守护着食客舌尖上的安全,扛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大旗。

当清晨的阳光唤醒一天的味蕾,来不及描眉擦粉的她们已经在熟悉的街道上开始了忙碌。“阿姨,记得请客人扫健康二维码哟。”“老板,带好口罩,后厨卫生要保持哦。”把简单的事重复千百遍,就是不简单,这些话她们天天挂在嘴边只为疫情防控,守卫着跷脚牛肉和政策落地落实,只因食品安全常挂心头。从餐馆到KTV,从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从进货票据查验到卫生死角检查,从寒风凛冽到骄阳似火,从乌黑秀发到双鬓泛白……街头巷尾遍布的足迹是最温暖的守望,披星戴月是最动人的装扮。一路走来,即便积攒了太多舍小家顾大家的思念,她们依旧秉承谨终如始的坚持和初心不改的信念,用温情细心静心呵护小镇醉人的温存。

一碗热气腾腾的翘脚牛肉端上桌,香飘四溢、鲜嫩爽滑,在食客们安心享用美食的背后,映射了市场监管娘子军不变的初心与无悔的付出。清澈峨眉河水荡涤了心灵的尘埃,当辛勤的汗水融入峨眉河的碧波时,她们默默奉献的美已与小镇融为一体,成为小镇万种风情的其中之一,化身食品安全守护者,严守安全底线。

风雨彩虹里的回眸一笑,是一份坚持、一份承诺、一世情缘,她们把坚定的信念化作求真务实的真善美,用温柔的臂膀铸就起守卫市场监管一线的钢铁长城,在峨眉河畔,守护着记忆深处的鲜香酥脆,守护着跷脚牛肉和米花糖从味觉到文化的升华。

作者:张辉丽

单位: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

(指导商场超市做好疫情防控“三落实”)

(检查超市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