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山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05: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连日来,市中区市场监督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动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有结合起来抓、与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结合起来抓、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常识结合起来抓、与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起来抓共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消除安全隐患8起,有力地推动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应急演练。在滟澜洲香漫里小区,组织指导花城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启动拉开了帷幕。现场参与及观看启动仪式人员100余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5次,并向群众讲解了遇到电梯困人时的正确应对方法,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组织指导了华构公司开展特种设备(起重机械)吊具伤人应急演练,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组织参加知识竞赛。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扩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覆盖面。

开展现场宣传咨询。特邀省特检院专家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大宣讲,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现场问诊把脉和授课培训,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全区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使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清单制和特种设备风险辨识以及电梯管理专题培训,参会人数120人,发放相关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收到良好效果。

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规范气瓶充装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土主镇政府召开土主镇纺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对特种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规范,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检查巡查。结合职能职责,对特种设备、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宣传与检查并举,采取送法上门,点对点宣传方式,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主动对标找问题,学法规、排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安全检查小组21个,检查人员8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单位个数38户,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起。

组织指导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组织重点企业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

邀请省特检院专家对企业进行现场把脉和授课培训

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