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节前检查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6-22 02: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高新区分局开展节前检查保安全

端午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稳定有序,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所辖区域进行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护航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一、开展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系上“保险栓”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分局围绕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经营销售和餐饮服务环节,对辖区内大型餐饮单位、商超、集贸市场、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营造了良好的节前食品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店100余户。

二、聚焦热销商品严查市场违法行为

聚焦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肉、蔬菜、蛋奶、烟酒等节日热销商品,着重对商品质量、宣传广告、促销活动、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超市等电子计价秤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

三、拧紧“安全阀”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安全问题无小事。分局对辖区内的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扶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和持证上岗,是否建立相关台账、是否按规定进行自检和维修活动以及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等。同时,对前期开展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检查。

截至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各类设备25(套),整改安全隐患2处。执法人员要求电梯维保公司确保节日期间维保工作“不断层”,保证电梯安全运行。

四、24小时在线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打烊”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消费维权工作,分局强化节日值班工作,保障保持维权渠道畅通,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消费安全。分局将继续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