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走进乐山高新区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07 03:08    来源:高新区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突出知识产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促进知识产权方面的服务职能,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走进乐山高新区,开展送知识产权上门服务活动。

在乐山高新区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小组不但为企业送上《专利法》、《企业扶持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还帮助梳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观念。

“我们公司从2008年到现在为止,专利申请有284项,专利授权有223项,发明专利有36项。为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我们将结合知识产权,把企业内部已形成了激励机制文件更加完善,进一步促进公司专利体制,更好地帮助公司在知识产权、研发、技术多个方面的发展。”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项目经理陈磊向记者介绍。

当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资金压力时,服务小组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绿色通道”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服务小组表示,乐山市出台了促进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以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通过科技项目或知识产权质押新获得的贷款,可按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贴息补助,贴息比例为第一年50%、第二年40%、第三年30%,每年每户企业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据了解,乐山在20197月已经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并计划用3年的时间,全方位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