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峨边县消委会:为民维权解忧 获消费者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5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20日,峨边县沙坪镇雪山村村民王某手持一面鲜艳的锦旗来到峨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办公室,特地感谢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他维权并追回全部消费款。

究竟是怎样的消费事件让王某如此竭尽全力进行维权消委会工作人员又是如何做到恪尽职守及时解决消费者合法诉求的“最后一公里”呢?

201911月,峨边县雪山村村民王某在县城某牙康诊所花费4300元安装了7颗二氧化锆全瓷义齿,随后到国外务工。直到今年4月份,王某回国后发现其安装的牙齿出现松动并产生不适反应。随即,王某前往安装牙齿的诊所时却发现该诊所已经关闭。经到医院口腔科诊断,安装的义齿出现质量问题,需全部更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君辗转几个部门寻求帮助,他的诉求均未得到解决。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王某来到该县消委会进行投诉维权。

接到投诉后,消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多方走访,最终在多部门协助下,查询到开设诊所的当事人并向告知其消费者的诉求,同时向诊所当事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过多次电话沟通、调解,该诊所终于答应退还消费者王某4300元的消费款。此起投诉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