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05: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召开

526日,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总局、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少友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主持会议。

缪骏在讲话中从政治层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遵循,从工作层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执行层面就2020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缪骏要求,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五个从严”,即从严教育管理,坚定“两个维护”、从严传导压力,构建责任体系、从严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从严筑牢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协同、务实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推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陈少友代表驻局纪检组回顾了2019年纪检工作,指出了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围绕“减存量、遏增量,保执行、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抓好今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与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细化抓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构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正科级干部(含二级以上主任科员)、高新分局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区县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