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17     来源:高新区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全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网格化监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分局在成立6个防疫专项工作小组的基础上,通过“定格、定员、定责、定时”,将辖区内所有市场主体通过街(巷)道包干划片,逐户落实到人头,每日全覆盖巡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真空、杜绝死角。截至目前,分局累计取缔农贸市场活禽活畜交易行为16起,关停茶楼87家,餐饮店92家,取消群体性订餐32场次、162桌,劝退农村坝坝宴134场次、4000余桌,涉及群众40000余人次。

开辟绿色通道应急转产特事特办

引导申请人在线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和注销业务,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通过邮递材料的方式进行“零见面”办理。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审批事项特事特办,高新区瑞鸽皮革公司和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转产生产口罩,分局启动企业登记应急审查机制,为两家企业“容缺受理”变更经营范围并颁发了新营业执照。同时,派专人对口罩生产工艺、设备采购、原料采购等方面全程指导帮扶,保障防疫物资早日投产。

加强复工企业监管防止疫情蔓延

引导企业食堂采用分时段、多批次、盒饭送餐等方式就餐,指导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规范开展电梯轿厢通风和消毒操作。指导餐馆采用外卖配送的方式营业,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避免出差交叉感染,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店、企业食堂等301家次,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警示告诫书》67份,消毒电梯220台次。

加大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以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及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无证无照经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检查商场、超市、网站425户次,检查药店212家次,发布消费警示376条,查办违法案件9件。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着力解决生产经营企业燃眉之需和实际困难,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用最大努力、最实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