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战“疫一线” | 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国际维和退役军人、市场监管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2-19 08:47     来源:马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阿洛天喜,是马边县一名普通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他冲锋在前,临危不惧,主动担当,把国际维和退役军人的精神延伸到抗疫一线,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上阵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当武汉封城的消息在官网传播时,作为一名先后5次参加国际维和行动的退伍老兵,阿洛天喜敏锐地感觉到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要把抗击疫情的市场监管的责任担起来。妻子叫杨月英,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院方号召,成为了第一批愿意前往湖北支援前线的医疗队员,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前往湖北支援一线。考虑到家中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儿子,他当晚就和妻子商量,并作出决定,第二天就把七十七岁的老父亲送回老家交给哥哥嫂嫂照顾,把两岁半的儿子送到外公家由外公外婆来照顾,主动做好奔赴一线准备。大年初一晚上,当接到返岗“战疫”的紧急通知后,夫妻两就收拾行囊,匆匆告别家人,奔赴一线,成为防控战线上耀眼的夫妻档。

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昼夜兼程,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监管辖区内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哪里人多就到哪里搞宣传和制止,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与宣传工作,举全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想要办酒席的群众,他耐心地挨家挨户宣传政府通告,告知其危害性,苦口婆心地劝说业主取消集体聚餐活动对于已经开业的餐饮店,指导他们如何做好消毒工作为商场超市协调体温枪,落实从业人员做好每日体温检测举起喇叭一遍一遍的喊,提醒经营者、消费者佩戴口罩监管药店从正规渠道进货,不得哄抬物价检查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对餐饮经营单位的冷冻冰箱全面翻查是否有野生动物制品,三番五次向经营户宣传不得开展一切形式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不厌其烦地开展宣传和监督检查,确保了辖区内每一个经营户都能听明白、听清楚、落实好经营者职责,群众个个知晓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他牵头检查及宣传餐饮店156家次、农贸市场112家次、超市349家次,巡查活禽交易点138家次、药店217家次,劝退群体性聚餐含农村群体聚餐举办者取消宴席36起,约5千余人。

这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加是一层坚固的保障,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统筹兼顾,坚持不懈,出色完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任务。

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暂时关停娱乐场所、夜宵店的指令后,他带领自己的分队对城区内的茶楼、KTV、酒吧、网吧、夜宵店等进行宣传,要求必须主动暂停经营行为。春节期间,正是消费者聚集的好时间和这些经营业主“捞金”的好时机,他对正在店内休闲、娱乐、消费的人员告知其危害性,劝说消费者立即停止娱乐活动要求经营户理解支持主动关停。通过宣传引导,多数商户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配合暂停营业而极少数经营户,心存侥幸心理,不听劝告,偷偷营业。他加强了巡查,对不听劝阻继续营业的商家三番五次、不厌其烦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关停所导致的法律后果和危害,最终得到了这部分商家的理解和支持,按时间节点,出色地完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任务。截至目前,共检查并关停茶楼、KTV、酒吧、网吧、夜宵店等106家,源头上减少了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是一个兵,志愿服务也是我的战场。

当得知防控工作缺少志愿者时,他主动与单位联系,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还通过多种途径动员身边的战友,申报志愿队服务,积极投入防疫工作,目前,他和他的16名战友均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防控一线上发挥着退役军人光辉本色。他还积极主动参与募捐行动,截至目前,他和他的战友们捐款5350元。他常说,虽然已退役,但“一日当兵,终生是兵”“当兵一日,使命一生”,更何况曾在国际维和行动中写过多次遗书的我,在当前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发扬我军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

阿洛天喜,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疫”中,不辞辛苦、不畏艰险、不怕感染、兢兢业业,舍小家顾大家,没有休息过一个假日,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把守着市场、餐桌和消费场所安全,默默履行着一名市场监管人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战友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得到了县慈善会的赞扬。

阿洛天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