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2-07 11: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建议意见落实情况

建议(一)政务公开方面:采用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让民众广泛知悉。

落实情况: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围绕职能职责和社会热点,利用市委市政府网站、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信息。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价格收费、产品质量、消费提示等作为重点公开领域,及时发布各项政策措施、监管动态、科普宣传、落实成效等信息,全方位体现我局工作特色效能。2022本局通过市委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工作动态147条,重大民生信息26条,通过市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486。官方政务新媒体开通以来已累计发布信息1776条,其中微信937条、微博684、抖音视频155

门户网站网址:https://scjgj.leshan.gov.cn/

微信公众号: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抖音号:LSscjg(乐山市场监管)

微博:乐山市场监督管理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优化载体功能,

以更丰富的形式、更便捷的渠道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建议(二)其他方面:

1.多向公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落实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一是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善于依法维权,今年以来已向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手册5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70余人次。二是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市场监管普法宣传活动。三是利用各类宣传媒介营造良好氛围。借助大型商场、公园广场等人流集中地区的LED大屏幕播放普法宣传视频500余次。针对不同的执法对象和市场主体,开展各类主题培训工作会3000余次。利用户外媒体、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做到每日有宣传,周周有信息,营造良好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氛围。

2.加强对囤积医用物质,哄抬价格的打击力度

落实情况:去年12月以来,结合国家对防疫政策措施的优化调整,我局全力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实行“周报表、月总结、重要事项随时会商”机制,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高效运行。二是注重协同配合。突出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管、问题纠治与执法效果、治理能效与作风养成三个“相统一”,强化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将纪检监察贯穿到专项行动全过程。以连花清瘟、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抗原检测试剂、口罩、制氧机等抗疫药品及医疗物资的购销存记录、资质发票、价格行为等为重点,检查药品批发企业及连锁总部38家,打好综合监管“组合拳”,依法做好稳价保质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监管。聚焦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等,加强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涉疫药械的监管力度,做到行动快、执法准、措施实、处罚严,坚决打赢稳价保质攻坚战。行动以来,全市立案50件,已处罚4件。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药品、医疗器械等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持续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及时妥善处置投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