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2019年乐山市毛绒玩具商品抽查质量状况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4-26 03:1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消费者反映问题突出、涉及消费比较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商品为监管重点,对10组毛绒玩具商品进行了抽查,现将商品质量状况公告如下

一、抽查品类及数量

本次检测在市中区抽查毛绒玩具10个批次,涉及经营商户2家,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质量检验的项目选择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9832-2007《毛绒、布制玩具》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活动关节功能、缝纫拼接及布绒牢度、成品外表、破洞、露底布、表情装饰线、填充物、颗粒填充物内胆、功能性、完整性、对称性、色差、尺寸、质量、缝纫质量、塑料件表面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检测项目是按照GB/T9832-2007《毛绒、布制玩具》相关要求进行检测。本次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三、抽检情况

本次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毛绒玩具数量共计10批次。

本次共抽检10组毛绒玩具,合格率达到100%,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要求。

四、毛绒玩具抽检结果分析

本次抽检的产品都是合格,对于这种情况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生产企业质量意识较强,对标准的理解深刻、透彻,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国家标准或高于国家标准的方式方法进行生产,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生产企业增强了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注重工艺和技术,确保企业在竞争过程中不被拉下。

另一方面,监管部门力度大。国家对儿童用相关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大,促使各地方部门高度重视儿童用品的质量检测,有效防范了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五、消费警示

1、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产品应有标牌、标识等证明,明示厂名、厂址、产品成分、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维护保养等。

2、检查毛绒玩具的做工。如果缝合粗糙或有串绒现象请务必当心,通常这样的毛绒玩具填充材料也不好,极易向外界扩散致病微粒。

3、选择柔软、手感顺滑、绒布纹理清楚的毛绒玩具面料。

4、分辨毛绒玩具填充物。常用填充物有海绵、丝绵、中空纤维、棉花等,细小的填充物最后有内胎包裹、不能散装或外漏。感受填充物是否均匀,按压是否弹性充足。

5、使用前进行清洗后,再给儿童玩耍。以后还要定期清洁、消毒。毛绒玩具容易吸附灰尘,藏污纳垢、滋生虫螨,毛绒玩具外表的光鲜并不代表真正的干净。清洗时可采用30~40℃的温水手洗或机洗,可使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对于长毛绒玩具用丝毛洗涤剂效果更好。清洗后应自然晾干或烘干,不宜采用甩干机脱水,以防变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