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2019年乐山市农膜商品抽查质量状况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4-26 03: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消费者反映问题突出、涉及消费比较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商品为监管重点,对农膜15组商品进行了抽查,现将商品质量状况公告如下:

一、抽查品类及数量

本次抽查农膜15个批次,合格15个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抽查检验概况

1各地区抽查检验占比

样品抽取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市场监管部门、承检单位、商户三方共同签字。样品检测、判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确保了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本次抽查范围包括乐山市沐川县、犍为县2个区县的15批次农膜。其中沐川县抽检样品共计8批次,占比53%;犍为县抽检样品共计7批次,占比47%。各地区产品抽检情况见下表。

2.样品合格率情况

2.1各类产品合格率情况对比

本次抽查检验,共抽取产品15批次样品,合格15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100%。其中农膜抽检15批次,合格15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100.00%

2.2各地区合格率情况对比

本次产品抽检范围包括犍为县、沐川县共计2个地区的15批次农膜,整体合格率为100%。其中犍为县抽检样品共计7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00%;沐川县共抽检农资8批次,合格8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00%。各地区抽检合格情况具体见下表:

2.3.各类产品合格率分析

本次抽查检验,共计抽取15批次农膜,其中合格15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00%。具体抽检产品种类及合格率情况见下表:

三、农膜消费警示

农膜作为温室的主要覆盖材料之一,对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的农业,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分辨农膜质量时注意以下几点:

1、高透光农膜透明度好,而一般农膜颜色发白、发雾

2、优质农膜耐候性好,在寒冷的冬天,仍然保持很好的柔软性,而一般农膜则变硬,稍一折就会有白痕

3、耐久性农膜拉力强度高,如剪一小条,拉伸时可伸长6-7倍,仍不会断裂,一般农膜则发脆。

4、防流滴膜用水喷时,水珠呈片状,而且沿膜壁下流,而用一般膜时水呈片状

5、保温性膜当被拉伸时,拉开的地方会变白,在变白的地方如反复拉,则又透明,说明高保温,一般膜则无此效果。

6、防积尘农膜无粘性,铺膜方便,而且用水喷膜面时,集水呈小水珠,而一般农膜粘性强,膜与膜会粘在一起,不易拉开,易沾尘

7、散光性好的农膜透过太阳光时,光线柔和分散,而一般农膜则有直射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