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市中区隆重举行“小哥加油吧”党建品牌推介仪式暨最“嘉”骑手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04: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乐山市市中区“小哥加油吧”党建品牌推介仪式暨最“嘉”骑手颁奖活动在市中区海棠街道桂花楼社区隆重举行,100余名外卖平台骑手小哥代表参加活动。乐山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田晓华,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渊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弘扬最‘嘉’骑手精神,凝聚小哥强大力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全面领导,引导外卖送餐行业党组织和从业人员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乐山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田晓华表示,“小哥加油吧”党建品牌建成了有形有感的“暖心”阵地,开展了“小哥微光”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探索了有效路径,为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样板。


为做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市中区建立外卖行业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行业座谈会,解决了小哥送餐停车难等一批问题。打造外卖送餐员活动阵地,常态化提供便民药箱、餐食加热、免费WIFI、饮水供给、书籍阅读等服务,为骑手小哥提供专属“加油站”。实施“小哥微光”行动,组建小哥志愿服务队,制定大众公益宣传、异常情况预警等志愿服务清单,建立“服务-积分-奖励”良性循环机制,有力激活外卖送餐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




为“最‘嘉’骑手”颁奖



活动现场,10名“最‘嘉’骑手”登台领奖,他们中有一边跑单一边自考大学的好学青年,有“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多次参与抗灾抢险的退伍军人,有努力挣钱为子女创造美好生活的暖心父亲。他们的勤劳、善良、乐观、进取,是新时代成千上万新就业群体优良品质的集中体现。




向小哥微光志愿服务队授旗





小哥签署《承诺书》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活动现场为2支“小哥微光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组织近百名骑手签署了《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争做文明骑手承诺书》,号召小哥们踊跃加入小哥志愿服务队,以城市治理合伙人的身份融入基层治理、主动发光发热。




小哥代表曹翔作分享



“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外卖送餐行业的关心,感谢为我们打造的‘小哥加油吧’活动阵地,感谢社会各界的认同,让骑手的职业更有尊严、更具价值,让我们这个群体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来自乐山市飞飞跑腿有限公司的美团骑手曹翔这样说到。他希望更多骑手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文明骑手,共同维护我们乐山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中区委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为落脚点,健全机制、优化服务,不断深化“小哥加油吧”党建品牌内涵,进一步实现基层党组织对新就业群体的紧密团结、有效引领。


来源:嘉州党建

特别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